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彩纷呈
  • 2021-04-08 14:25
  • 来源: 祁阳法院
  • 作者:
  • 【字体:   

为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祁阳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具体做法如下:

深入基层听民声。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表明法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教育整顿的坚决态度。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到祁阳科技工业园,深入祁阳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切实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困难,确保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

案件回访知民意。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司法救助大回访”活动,第二学习小组干警走访了解当事人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因案致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救助,让被救助的当事人感受到更多温暖,以实际行动传递人文关怀、维护司法正义。

普法宣传解民忧。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进一步加大普法的力度、广度、深度。组织法治副校长到联系的黎家坪镇第二中学、向阳小学等学校上法治课,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让法治种子根植孩子心灵深处,用法治护航青春。第一学习小组干警进社区宣讲《民法典》,第五、六学习小组干警到白竹湖广场开展《民法典》暨生态保护普法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等法律的知晓度,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第三学习小组干警到学校及其周边开展禁毒宣传,呼吁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深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走访慰问暖民心。努力拉进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八个法庭学习小组干警走进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积极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法院干警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法院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弘扬了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