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法院“四个聚焦”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
  • 2021-04-07 16:12
  • 来源: 祁阳法院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向社会正面宣传、开门整顿的浓厚氛围,祁阳法院加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推动了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一是聚焦院内树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载体,持续发布工作动态、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在院机关、辖区法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20幅,制作粘贴公告和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46个,在审判综合楼、诉讼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标语20条,在电梯口、会议室等场所张贴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10幅,不断提升正面宣传效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覆盖率,营造了良好的教育学习氛围。

二是聚焦媒体强引导。坚持把宣传工作纳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内容,在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开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模范人物先进事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加强与县电视台的沟通联系,及时向永州日报、红网、新湖南等媒体推送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和好的做法,共在各大网络媒体及报刊杂志发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宣传稿件50余篇,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舆论保障。

三是聚焦英模树形象。突出“找差距、树标兵”,下发《关于开展“对照先进找差距”活动的通知》,推选该院何京平、刘有元、欧娅等13名不同岗位干警为先进典型代表,积极宣传其公正执法、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讲好法院、法官和英模故事,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鞭策广大干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高昂的热情,树立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四是聚焦民意促公开。把群众参与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开门整顿,多渠道向外公布举报信箱、电话、邮箱等,发动群众参与到教育整顿中来。通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信访局、律师、企业、社区等社会各界代表参会,畅通群众诉求表达、解决、沟通、反馈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做到教育整顿工作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估,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