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 2021-04-06 16:51
  • 来源: 县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送您一枝鲜花,请把火种留下”。清明节期间,县民政局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倡导用鲜花代替火种,将防火宣传送到群众身边,牢牢织密“防火网”,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祀氛围,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为做好宣传服务活动,在该县青雲寺、观福园、孝礼园等4个大型公益性墓地旁设置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为前来祭祀的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森林防火等宣传手册,免费赠送鲜花、脸盆、毛巾等环保物品,倡导大家弘扬时代新风,清明祭扫时不烧香烛纸仗,不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火灾,保护环境,并号召大家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以健康、文明、绿色、平安的方式过清明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人员还深入到祭祀用品店、部分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到公墓开展卫生清扫和文明祭扫劝阻志愿活动,引导群众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为助推乡村振兴加油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