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四个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 2021-09-16 11:34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你们企业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违规收取服务费等情况?当前你们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这是近日祁阳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祁阳市纪委监委组织三个督查组对全市各窗口单位和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查,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市开展了证照办理难专项攻坚行动。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证照办理难问题开展起底排查,推动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一站式服务”等改革要求,提升证照办理效率。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经济纠纷等市场经济活动,深挖彻查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开展了行政执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近三年来执法行为进行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不到位,随意执法检查,执法简单粗暴、以罚代管,“小鬼难缠”“索拿卡要”等行为。开展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核查行动。对2020年以来涉企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核查,对有诺不践、人为设限、落实迟缓、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