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有序推进
  • 2021-09-15 09:1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满足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祁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结合正在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对脑瘫(肢体)、听力言语、孤独症、智力等四类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救助康复服务工作,为残疾儿童康复护航。

据悉,残疾儿童康复具有抢救性,0-6岁是康复黄金期,越早发现、越早干预,效果越好。坚持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从源头抑制,减少残疾的发生,从根本上改善残疾儿童未来生存与发展状况,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工作中,祁阳残联组织全市各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宣传、电话咨询、走访残疾人家庭,全市共普查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149名。目前149名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祁阳残联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基本实现应助尽助、应救尽救。”祁阳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救助力度,帮助残疾儿童得到有效康复,确保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