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落实“河长制” 打造“幸福河”
  • 2021-11-24 10:2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近年来,祁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建设幸福河”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推进河流面貌持续改善,逐步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河长制-2.Bmp

三家村地处湘江河畔,近年来通过水生态治理,实行“官民河长”共同巡河和河长制村规民约,河道治理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河畔两岸的生活垃圾不见了,河流上的漂浮物也消失了,两岸风貌焕然一新。

茅竹镇三家村党总支书记马春生说,经过这几年河长制的治理,以及退耕还林还湿这个项目的推进,使三家村河段的水更清了,周边的环境好了,游客也多了。

祁阳地处湘江上游,境内有大小河流251条,中小型水库242座,湘江流经市境100.8公里。在实现“河长制”常态化、长效化的同时,祁阳不断加强"智慧河务"建设,投入500万元建成了智慧河务管理系统,利用PC端、手机APP、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等平台,在主要河流和重点水域设立132个监控点位,配备了2架无人机、4艘执法船,实现了技防、物防、人防的融合发展。祁阳"智慧河务"典型经验获2020年省政府综合大督查通报表扬。

祁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芳表示,项目投入运行,在河道保洁、“清四乱”、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河道采砂、禁捕退捕、水源地保护、防汛保安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震慑了水域违法行为,节省了执法成本,提高了监管效能,加快了河长制工作智慧化、信息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