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预防性侵害自护安全 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 2021-12-02 09:40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1月28日,祁阳市民政局携手瑞优公益等公益社会组织在七里桥镇观音堂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预防性侵害自护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为现场的留守儿童作防性侵法治宣讲,从“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怎么办”等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的知识,教育她们在面对性侵害时要勇敢说“不”,让孩子们掌握了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课后,还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儿童版防性侵手册和爱心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辨别性侵犯行为的能力,提升自我保护技巧,提高性侵防范意识,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局将组织更多的公益社会组广泛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留守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行为,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