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入户走访核收入 巩固成果有质量
  • 2022-09-27 15:1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做好2022年防贫监测帮扶各项工作,连日来,祁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干部职工走访帮扶对象核算2022年度收入及信息采集工作,帮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算好2022年收入账,了解今年的生产生活状况,确保“一户不返贫,无人新致贫”。

 到达结对帮扶村后,全体帮扶干部与村支两委进行了对接,并召开会议对如何开展入户走访核算收入进行了专题培训和部署,确保每一名帮扶干部知任务、懂方法、出成效。

 为了获得第一手数据,结对帮扶干部进行入户走访核算一次收入。逐户摸清脱贫群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以及支出等情况,填好联系手册,确保收入核算不漏项。

 今年来,祁阳市强化监测对象帮扶,建立了“3个一”结对模式(即“1名市级领导+1名镇干部”或“1名市直部门班子成员+1名镇干部”结对帮扶1户监测对象),对全市监测对象全覆盖结成结对帮扶对子,坚持每月走访不少于一次,风险不消除、结对关系不解除。

 走访中,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访谈、现场确认、电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收入来源等情况,核实基础信息,确保帮扶对象家庭收入真实准确、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档卡资料更新及时。

 祁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到监测户李清永家,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对监测户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计划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好生活。

 本次收入核算和信息采集工作主要是为掌握帮扶对象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一年来的收入情况,为全年检验巩固脱贫成果收入核算提供数据预判,对收入下滑、家庭出现困难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祁阳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将继续落实帮扶政策,持续关注各监测户、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制定针对性、精准性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确保各脱贫户生产有保障、生活有希望,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