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政公用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窗缴纳”便捷接入报装 促优化环境大提升
  • 2022-09-30 15:26
  • 来源: 湖南法治报
  • 作者:
  • 【字体:   

 “以前我要跑好几个地方才能办理好供水、供电、燃气、广播电视和通信的接入报装,很耽误时间,现在可以在政务中心设立的市政公用服务 “一窗受理一窗缴纳”的窗口接入报装就好了,现在不仅审批流程简化,材料也精简了,只要跑一个政务中心就能申报了,为我们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省时省力真方便。”近日,到祁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祁阳华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兴而满意地说。

 今年来,祁阳市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效率和水平,实行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审批,将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广播电视报装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市政公用服务“一窗受理一窗缴纳”窗口,工程建设单位只需跑一次、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资料就可以同时办理5项接入报装业务。同时,推动市政公用服务接入报装帮代办服务机制,全程可帮代办帮办代办,以高品质高效率的政务服务助力市政公用服务审批,做到事项最“精”、材料最“简”、流程最“优”、审批最“快”,切实提升用户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全面优化祁阳营商环境大提升。

 过去,祁阳市工程建设单位的供水、供电、燃气、广播电视和通信等5个接入报装项目,需要跑多个部门、提交多次资料。今年以来,祁阳市工改办牵头单位祁阳市住建局多次组织各相关单位协调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改革工作,并出台《祁阳市工程建设领域市政公用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窗缴纳”改革实施方案(暂行)》,以精简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为原则,以“一份办事指南、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为方式,以“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踏勘现场、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并接入”为服务目标,将供水、供电、燃气、广播电视和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接入报装改造为“一件事”,对审批流程进行全面的优化提升,实现了用电、用水、用气、通信、网络行政审批大提速,解决了办理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手续“多头跑、跑多趟”问题,简化了材料申报流程。同时,对前来办事人员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始终为用户提供贴心、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为用户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祁阳市工改办将以此次改革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优化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对标对表,强力推行审批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零跑腿”,实现事项不见面审批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