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春节我在岗 安全“不打烊”
  • 2023-01-28 10:13
  • 来源: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
  • 作者:陈湘音
  • 【字体:   

 春节期间,祁阳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启“春节我在岗 安全‘不打烊’”模式,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用默默付出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在站场、码头,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7×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客流量变化,落实好春运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客运站场、驾驶人和营运车船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和营运车(船)安全例检、出站查验、危险品查堵等制度,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品进站上车(船),严禁营运车船“带病出车(船)”,确保旅客安全、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在高铁站广场,从早上6点到晚10点半,总是能看到交通执勤人员的身影,他们及时做好公交车、出租车与高铁站、汽车站的接驳,保证进出站特别是夜间到达和晚点车旅客的及时疏运,依法查处巡游出租车拒载、议价、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非法揽客的行为,执法人员坚决采取“教育、劝导为主,查扣为辅”的说理式执法方式,切断非法营运链条,保护乘客及合法经营者的权益。

 此次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500人次,查处非法营运、出租车违法违规案件5宗。交通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春运不懈努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