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相约三家村】非遗进景区 观景赏文化
  • 2023-03-20 11:3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伍彬彬 陈斌
  • 【字体:   

 3月18日,永州祁阳祁剧团积极组织演职人员来到三家村开展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赋能乡村振兴。

非遗进景区+观景赏文化.Bmp

 在三家村油茶花节的舞台上,祁剧折子戏马前泼水选段《逼休》、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思凡》《黄鹤楼》等一个个精彩节目陆续登台上演。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精湛老练的动作,把角色诠释得惟妙惟肖,现场气氛热烈,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在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精彩魅力的同时,也由衷的感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市民:周蓉

 我觉得这个油茶花节搞得非常好,今天刚好是周末,我带着小朋友和全家一起到这里来玩。过来的时候看着成片的油茶花非常赏心悦目,非常的好看,还有一片桃花林,也非常美,开得很好,再过来又有小吃一条街,又可以恰,然后过来这边还能节目表演(祁剧),非常非常精彩,感觉非常的开心,祁阳的变化非常大,我为祁阳点赞。

 祁剧又名祁阳戏,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唱腔中包含高、昆、弹三种声腔,演唱声调高亢嘹亮,辅以高音战鼓、帽形燥鼓、硬弓祁胡等乐器伴奏,表演艺术上具有粗犷、夸张、朴实的特点,动作讲究眼、鼻、胸、手指、脚尖的配合一致和匀称协调,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

 祁剧演员:曾诗伊

 祁剧在保护传承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到本地文旅融合中去,发展经济,宣传传统文化,作为一名祁剧演员,我们更愿意为之付出,毫无怨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