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拿地即开工”助力“加速跑”
  • 2023-03-21 09: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王青山 陈志军
  • 【字体:   

 “非常感谢祁阳政府出台的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红利,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现场施工,办理开工手续仅用了2个工作日。”3月10日,湖南坤能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满意地说。

 湖南坤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祁阳市今年初新引进的生产企业,拟在祁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及生产。项目占地面积51亩,可提供1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税收达4000万元以上。

 项目落户后,公司于3月8日下午同园区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3月10日上午,公司就拿到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3个证件,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祁阳市审批的温度与速度。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祁阳市制定出台了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相关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坚持以企业自愿申请、承诺容缺补齐的原则,启动实施“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服务。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前移审批服务、压缩审批时限、全程领办代办,全力推进“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四即服务模式。

 祁阳市还把本级审批权限下放入园,项目业主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缴纳完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后,1日内核发不动产权证,2日内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日内核发施工许可证,助力项目“加速跑”。

 “我市将全面推进开发园区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力争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祁阳市城市和乡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从项目获取阶段发力,充分规范有效运用“多规合一”平台,统筹协调项目前期策划生成,为后期手续的办理压缩相应时限,从而为项目出库提供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