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 2023-06-07 10:10
  • 来源: 祁阳市委统战部
  • 作者:段雅飞
  • 【字体:   

 自祁阳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祁阳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精心组织动员,周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部机关召开了3次专题会,研究部署“创文”工作。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及责任小区、路段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创文”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局面。

 二是积极宣传教育,营造“创文”氛围。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口号;积极号召统战对象参与到“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责任小区、路段敲门入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目前,与商家、住户已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20份,粘贴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320张。

 三是抓好主题活动,增强“创文”实效。每周五下午常态化开展清扫保洁、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轮流参与。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全面摸排责任小区、路段安全隐患,共上报问题线索12条。目前,小区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清理责任小区卫生死角,营造干净舒适的小区环境。目前,已经清理卫生死角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