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交警召开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 2023-06-07 10:06
  • 来源: 祁阳交警
  • 作者:匡建新
  •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6月5日,祁阳交警在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会上宣读了大队制定的《2023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传达了永州市、祁阳市高考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对高考期间勤务时间、各考点人员分配、各执勤组工作职责等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松懈和厌战情绪,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中去。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重点整治,在高考期间(7-9日)每日严查酒醉驾、摩托车改装、飙车、货车闯禁区、考试路段鸣笛等严重影响考生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噪音污染;要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考点周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指挥疏导,切实做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路面巡逻等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双微”、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的宣传诱导作用,及时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倡导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护考、避行、让道、降速、不鸣笛等文明驾驶活动,避免考点周边交通拥堵。四是提高服务意识。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及相关人员要做到语言文明、举止规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对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积极主动的为高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