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核查
  • 2023-06-07 10:0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周征东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祁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专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清理积案、精准追责问责、防止问题反弹,6月6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了由政协委员、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执业律师组成的核查小组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核查组采用听取报告、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是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重要内容围绕省、市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和通知要求,对是否存在“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核查小组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市交通运输局在专项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市交通运输局将整改措施常态化,做到问题不反弹。

 下一步,祁阳市将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问题,适时采取随机抽查行政执法案卷、行政执法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持续加大对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规范问题线索办理流程,推动相关制度规范健全完善、实现常治长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