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祁阳举办2020年“国家扶贫日”暨脱贫攻坚成果展
  • 2020-10-19 09:06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颖
  •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为祁阳县智慧助农消费扶贫专柜揭牌

市民参观脱贫攻坚成果展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祁阳县在白竹湖广场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集中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政协主席郑增啟,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涛,县领导郑国荣、廖道南、陈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郑航等出席活动。

 周新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出了脱贫攻坚“四扶四建”“六个全覆盖、六个必到户”“三好三出”消费扶贫、工作“村为主”“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等创新举措,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市的充分肯定。全县75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24970户80341人实现稳定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81%下降至0.19%,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区”,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县区”,2019年代表湖南省接受了国务院实地考核评估,走出了一条具有祁阳特色的脱贫攻坚之路。

 此次图片展设置了领导关怀、安居保障、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城乡巨变、幸福生活等主题,全面展示了全县脱贫攻坚重大成就,旨在让全县各界持续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汇聚整合各方资源,聚力打赢脱贫攻坚。

 活动中,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向祁阳县贫困户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食用盐,20余个消费扶贫专柜投放到县城人流集中地段,动员广大市民“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