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告
  • 2013-09-23 10:3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祁政发〔2013〕1号

QYDR—2013—00001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林场,县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制度建设,依法保护农村集体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1〕60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全县范围内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初始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程序为权属界址调查、地籍图绘制、宗地面积量算、界址确认盖章、申请登记受理、权属审核审批、数据入库建档等。
  二、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的申请人
  (一)村组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村组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申请;
  (二)镇乡办场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镇乡办场集体经济组织申请,没有镇乡办场集体经济组织的,由镇乡办场代为申请。
  三、申请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应提交的资料
  (一)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申请表;
  (二)申请人主体资格证明文件以及代表人身份证明;
  (三)集体土地所有权权属来源证明;
  (四)地籍调查成果资料;
  (五)委托代理的须提交土地登记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明;
  (六)其他有关材料,如土地承(发)包清册等。
  四、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申请人在提交土地登记申请前,应按规定配合做好各自集体土地的地籍调查工作,完成本宗地及相邻宗地权属界址的现场确认和盖章。
  五、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受理单位:各乡镇国土资源站。

祁阳县人民政府   
二O一三年一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