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
  • 2013-09-05 15:46
  • 来源: 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祁政办函〔2012〕71号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林场,县直有关单位:
  《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办法》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二年八月二十三日


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规范政务公开绩效考核,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镇乡办场、县直单位。
  二、考核分值
  考核标准设置基本分100分(考核得分折算成绩效考核分数)。
  三、考核内容
  (一)镇乡办场考核内容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全面、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采用方便群众的方式进行公开,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
  (2)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和年度报告,明确专人专抓并建立台账;
  (3)确立组织机构,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监督等制度)。
  2、乡镇政务中心建设情况
  (1)硬件建设。乡镇政务中心设计合理、管理规范、职能站所能进则进,并真正运作;
  (2)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乡镇政务中心管理制度,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并及时向县政务服务中心报送有关办事报表和信息。
  3、村(居)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
  (1)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要求有建设目标和任务;
  (2)各镇乡办场便民服务代办点覆盖率达100%。
  (二)县直单位考核内容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按照《条例》的规定,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2)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是否规范;
  (3)规范编制并按照法定期限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和年度报告,及时上报给政务公开主管部门;
  (4)专人受理依申请公开并按时办结。
  2、推行电子政务情况。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使用,积极运行网上审批,能在网上办理的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办理。
  3、政务服务情况
  (1)“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项目进驻按县委、县政府要求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做到“事进、人进、权进”;
  (2)政务服务窗口运行情况。相关单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要求办事便捷、运转顺畅,并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办事制度。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必须接受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和监督。
  
  附件:1、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     (镇乡办场)
        2、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     (县直单位)
                                                                   

附件1
 
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镇乡办场)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评  分  办  法
计分
政府信息公开
领导重视
2分
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抓人员,有会议研究和具体工作举措,每缺一项扣1分。
 
制度建设
2分
制订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包括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年度报告等制度,未制订记0分,少一项扣1分。
 
载体建设
2分
在公众场合设置公开栏,通过公开栏、网站、电视、新闻媒体等公开政府信息,未公开或未及时更新记0分。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0分
未编制记0分,未按时公开发布扣5分。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10分
未编制记0分,未按时公开发布扣5分。
 
公开内容
30分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每少公开一项扣5分。
 
依申请公开
2分
有受理、有答复,无答复记录记0分。
 
政务中心建设
硬件建设
30分
乡镇政务中心挂牌正常运作,进驻部门7个以上,未真正运作记0分,进驻部门每少一个扣5分。
 
制度建设
2分
建立健全乡镇政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办事制度,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缺一项扣1分。
 
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
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
5分
每个镇乡办场要求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无实施动作的记0分。
 
村(居)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覆盖率
5分
村(居)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覆盖率达到100%,每少10个百分点扣1分,无实施动作的记0分。
 

 
附件2
 
祁阳县2012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县直单位)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评分办法
计分
政府信息公开
领导重视
3分
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抓人员,有会议研究和具体工作举措,每少一项扣1分。
 
制度建设
2分
制订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包括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年度报告等制度,未制订记0分,少一项扣1分。
 
载体建设
5分
在公众场合设置公开栏,通过公开栏、网站、电视、新闻媒体等公开政府信息。未公开记0分,未及时更新扣2分。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0分
未编制记0分,未按时公开发布扣5分。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10分
未编制记0分,未按时公开发布扣5分。
 
公开内容
20分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每少公开一项扣5分。
 
依申请公开
5分
有受理、有答复,无答复记录记0分。
 
电子政务建设
网上政务审批
5分
政务服务事项能在网上办理的要在网上办理,未按要求实行网上审批的记0分。
 
政务服务
项目进驻
20分
县委、县政府要求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和项目都必须进驻,做到“人进、事进、权进”,未进驻的记0分,未按要求进驻的扣15分。
 
窗口建设
10分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办事便捷,运转顺畅,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一系列制度,办事指南齐全,办事依据、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公开。窗口未办理相应业务的扣2分,未建立各项办事制度的扣2分,办事指南或内容不全的扣2分,办事流程和收费不公开的扣4分。
 
办事大厅建设
10分
县委、县政府同意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必须接受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和监督,及时报送有关信息、办件情况、业务办理情况,未按要求的每项扣2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