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 年祁阳县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13-09-25 21:5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祁政办函〔2012〕37号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林场,县直有关单位:
    《2012 年祁阳县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 织实施。


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 O 一二年五月八日


    为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常识, 切实提高公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省、 市统一部署,定于 5 月 7 日至 13 日在全县范围 内开展以“普及应急常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为 主题的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 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新 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作用,深入开展应急知识宣 传周活动,提高全社会的应急意识和应急避险能 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
二、宣传内容 常见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基
本的防范措施、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
三、宣传形式
(一)自主宣传。宣传周期间,各单位设立宣 传点,采取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 识讲座、开展现场咨询、举行知识竞赛等形式,开 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宣传周期间,各单位通过电 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宣传介绍应急常识。
(三)集中宣传。2012 年 5 月 12 日,县、镇乡 办场设点同步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 行现场咨询,积极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 活动。
(四)应急演练。相关重点单位选择当地易 发、多发的一类突发事件,在重点区域和人群中 开展应急演练。特别是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要 结合实际,以应对防汛、防火、建筑物倒塌等为背 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2012 年 5 月 2 日至 5 月 6 日)

各单位根据《2012 年祁阳县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应急知 识宣传周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二)具体实施(2012 年 5 月 7 日至 5 月 13 日)
1、各单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 语、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 公众宣传应急常识。
2、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 要积极做好应急知识宣传周的宣传报道,通过开 辟专栏、开展新闻专访等形式向公众宣传介绍应 急常识。
3、5 月 12 日上午,县直重点单位统一在康乐 大药房前空坪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参加单位:县民 政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局、县国土资源 局、县规划建设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科技局、县环保局、县交警大队、县畜牧水产局、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县质监 局、县气象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普及应急常识是 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 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 强组织领导,落实宣传经费,切实组织好应急知 识宣传周活动。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单位要结合实 际,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创新宣传方式,明确任 务分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应急知识宣传周活 动有效、有序进行。
(三)及时总结,推介经验。宣传周活动结束 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情况, 并于 5 月 16 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总结材料、相关 图片报送县政府应急办 (地点:县政府三楼;电 话:3279869;电子邮箱:yjb3279869@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