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油茶收摘管理的通告
  • 2014-02-24 16:3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祁政发〔201315

QYDR—2013—00010

 

为切实做好今年油茶收摘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收摘秩序,特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统一开摘时间,严禁提前收摘。今年全县油茶开摘时间统一为108日(农历九月初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前开摘。部分“霜降籽”油茶可适当延后开摘,具体时间由当地镇乡办场确定。

二、严肃收摘纪律,维护收摘秩序。坚持“谁承包、谁经营、谁收摘”的原则。山林权属有争议或山界不清的插花山,在收摘前相关方应组织力量协商处理,在纠纷未处理到位前,一律不准乱摘,仍按原权属不变。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乱捡乱摘、偷抢盗摘等,违者除没收原物外,视其情节依法进行处理。对不听劝阻蓄意严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危害社会治安的,将依法严惩。各镇乡办场所有油茶加工户在108日前一律不准收购新茶籽榨油。

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镇乡办场及有关村组要健全油茶收摘村规民约,组织召开好镇际、村际联防会,订立联防公约。在国庆和油茶收摘期间要组织专门班子,深入村组、山林宣传、巡逻,特别是要加强边界和敏感地段的巡逻巡守,维护正常收摘秩序。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协同镇乡办场解决具体问题,其他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确保油茶收摘顺利进行。

 

 祁阳县人民政府

2013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