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的通告
  • 2015-01-22 10:4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QYDR201400009

祁政发〔2014


13号为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免遭破坏,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5430日止为全县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好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乡规民约,形成全社会抓防护、重防火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二、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让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村入户,使广大群众真正懂得森林火灾的危害,掌握用火、扑火安全常识做到遵规守法、安全用火。

三、严格生产性用火管理。特别防护期内,生产性用火必须履行“报告、审批、踏查、监烧”四道程序,严格坚持“六好、八不烧”生产用火规定,确保用火安全。在特别防护期的高火险期内和重点区域内禁止审批生产性用火。

四、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野外火源巡查,在特别防护期内,严禁在森林内乱丢烟头、烧蜂、驱兽、烧纸钱、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在森林边缘300米范围内烧茅草、烧秸秆等野外用火。

五、加大打击惩处力度。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县林业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重惩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六、特别防护期内,镇乡办场要严格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做到班子、队伍、制度、措施健全,配备好扑火工具。扑火队伍要进入戒备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级领导要亲临现场指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广大群众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扑救山火。

七、对在扑救森林火灾过程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思想麻痹、工作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的,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重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火灾行政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规定,追究当事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火灾肇事者,特别是纵火犯,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祁阳县人民政府

20149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