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祁阳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 2019-02-28 10:27
  • 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
  • 作者:县国土资源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我局编制的2018年度祁阳县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2019年工作打算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强化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制定了祁阳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办法,明确分工、要求和责任。各股室、直属各单位各负其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机构信息、工作动态、公告、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年度工作、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地公告、补偿公告等信息。这一年来,我局上报政务信息共计6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收到网上依申请公开信息共0件,收到纸质依申请公开1件,及时进行了回复。电话申请咨询若干,平均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可答复,按期答复率100%。本局未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股室及直属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需要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条例》的精神,真正领悟到文件精神。   
  2、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欠全面,表现在政府采购、业务数据库在线查询等信息量不全或偏少。  
  五、2019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加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力度,及时将最新的政府公开信息提交到政府门户网站,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到最新的国土资源动态。  
  2、进一步梳理全局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

祁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9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