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祁阳县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03-18 09:23
  • 来源: 祁阳县税务局
  • 作者:祁阳县税务局
  •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其中,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20日为原祁阳县国家税务局、原祁阳县地方税务局数据)。

本年报电子版可在我局网站:(http://www.yzgtax.gov.cn/county/index.jsp?district_id=14311210000)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祁阳县银岭路8号,邮编:426100,电话:0746-3222473,传真:0746-3222473)。

一、概述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部署,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挂牌成立,继续行使原祁阳县国家税务局、原祁阳县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职责和相关工作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全面系统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制,助力机构改革。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制度,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机构改革期间,多次在“中国微祁阳”“祁阳手机报”等媒体发布涉税事项通告,及时告知纳税人各类涉税事项办理地点、办理方式等,不让纳税人跑“冤枉路”。

(二)严格公开信息管理。按照股室源头审,办公室把关审的原则,对公开信息的发布与审核实行严格把关,确保纳税人涉税信息的安全。⠼/span>

(三)拓宽纳税信用等级公开渠道。加大力度、拓展渠道公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促进诚信纳税,提高纳税人遵从度,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84条。发布通知公告60条,其中纳税信用等级公告2条(其中原祁阳国税1条,祁阳税务1条),限期改正公告12条(其中原祁阳国税6条,祁阳税务6条),非正常户公告19条(其中原祁阳国税6条,原祁阳地税6条,祁阳税务7条)欠税公告5条(其中原祁阳国税1条,原祁阳地税2条,祁阳税务2条),政府采购5条(原祁阳国税5条),其他公告2条(原祁阳国税2条),遗失公告4条(其中原祁阳国税1条,祁阳税务3条),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公示11条(其中原祁阳国税5条,祁阳税务6条);发布政务信息124条,其中行政许可48条,(其中原祁阳国税24条,原祁阳地税2条,祁阳税务22条),行政处罚12条(其中原祁阳国税2条,原祁阳地税9条,祁阳税务1条),主要职能信息1条(祁阳税务1条),领导简介及分工1条(祁阳税务1条),计划规划发布2条(原祁阳国税2条),县区局动态60条(其中原祁阳国税13条,原祁阳地税26条,祁阳税务21条)。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原祁阳县国税局,原祁阳县地税局,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均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原祁阳县国税局,原祁阳县地税局,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情况

2018年,原祁阳县国税局,原祁阳县地税局,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案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原祁阳县国税局,原祁阳县地税局,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均未收到纳税人不服从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的复议申请案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原祁阳县国税局,原祁阳县地税局,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应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实效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公开内容未能紧抓热点,公开内容和形式不够生动,没有真正实现“喜闻乐见”,未能真正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未引起公众关注,导致外界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反应和关注度还有所欠缺。二是重点内容公开力度还不均衡。简单事项公开多,深层次的问题公开少,公开力度还可以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全面加大税务行政权力公开力度,做好税收政策法规公开,完善税收征管及税收执法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是进一步提升公开质效。积极联合当地政府现有的新兴媒体传播税务信息,充分发挥税务媒体在宣传税法、解读政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加强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科目,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使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

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