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文件公示
分享到:
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 2020-09-08 15:26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序号

问题描述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1

冷水滩、零陵、道县、祁阳、新田和江华等县区雨污合流现象较为严重。

全面完成城区主次干道及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任务。

一是全面实施城区道路雨污分流。自2015年以来,先后投入3.5亿余元,对县城城区119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共建设雨污分流管道116.17公里,使城区所有原主次干道全部实现雨污分流。同时,2018年以来,遵循“雨污分流”建设理念,对城区拟新建续建的27条主次干道,也全部按照“雨污分流”进行规划和建设。

二是全面改造老旧小区雨污管网。2017年以来,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县城道路提质改造工作,大力实施“五园五化”战略,并先后投入17.4亿余元,对城区316个老旧小区实施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共建设雨污分流管道143.5公里。同时,对城区59个新建小区,也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全面采用雨污分流建设模式。

三是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2017年来,先后投入1.9亿余元,完成浯溪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及提标改造建设任务,新建成经开区白竹污水处理工程,日污水处理总规模超过 13万吨,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大幅度提升。

已整改到位

符合销号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