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老年人基本生活情况和养老服务需求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 2020-10-01 15:47
  • 来源: 祁阳政府网
  • 作者:
  • 【字体:   

一、调研背景
多年来,祁阳县各级党委政府着力推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当前老年人基本生活情况和老龄服务需求,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全方位、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实施了本次调查。
二、养老服务需求情况
60.2%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希望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专业人士上门服务,服务包括日常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上门就诊、保健知识科普、维权服务等。47%的老年人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和身体健康状况选择养老服务。28%的老年人因为减轻子女照料压力选择入住养老机构,24%的老年人为接受专业化服务,19%的老年人为了增加生活乐趣。大部分的老人(65.31%)希望选择公办养老院进行养老。
三、意见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从调查情况看,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与目前的服务供给依然有一定差距。
二是要在社区为老服务上下功夫。居家养老模式是大部分老人的首要选择。老年人对于服务供给的内容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需要逐步完善养老服务内容。
三是要加强爱老敬老助老的宣传工作。呼吁全社会构建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鼓励更多单位更多部门开展为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