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免税费
分享到:
【送政策 稳增长 促发展】祁阳:提升服务质效 落实“减免退”政策
  • 2022-06-27 10:2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激发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活力,祁阳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准“把脉”辖区内企业发展现状,通过落实落细中小微企业税费减免退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税务减税-4.Bmp

 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伞布面料、高品质涤纶面料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年生产能力为2亿米雨伞布料。公司除常规雨伞布外,探索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开发了一系列高技术含量产品,如防辐射高级太阳伞面料、浮水印花、隐形印花,及运用纳米技术生产的新型温感、光感变色太阳伞面料。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亿,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部分回款延迟,同时,因上游企业原材料基本上都是现金结算,为抢占市场的份额保住销售额下游企业也需要垫付资金,导致资金周转压力增大,一时间经费十分紧张。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为东骏纺织解读新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并开展现场答疑解惑和“手把手”操作辅导,为东骏纺织注入了资金“活水”。

 近两年,餐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故乡缘作为祁阳本土的餐饮品牌,品牌成立已有20年,员工近600人,是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永州网红打卡店,也是祁阳餐饮行业的龙头企业。有赖于地方特色美食的加持和祁阳人民对美食的偏爱,店内生意一直不错,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使得客流量减少,上座率降低,造成营业额大幅下滑,企业经营压力非常大。祁阳税务局主动作为,及时对接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向其宣传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预计全年可减免税款14万元,大大减轻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同时也助力餐饮行业恢复元气。

 下一步,祁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精准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详细地了解政策推行过程中的关键时点和注意事项,千方百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