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关于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的公 告
  • 2021-11-02 09:00
  • 来源: 祁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作者:
  • 【字体: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享受高效、规范、安全的社会保障服务根据《湖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湘人社规〔2021〕17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以及由社保经办机构代发的各类补贴资金,统一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发放。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手续的参保人员办理工伤保险伤残、抚恤、丧葬报销人员,其保险待遇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二、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未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其持卡本人在祁阳市内任意合作银行网点激活后,由单位统一到祁阳市政务中心二楼社保窗口申报(地址:祁阳市高新区浯溪南路与灯塔路十字路口,祁阳市政务中心二楼E区3号窗口),变更为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改制企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于2021年12月31到祁阳市政务中心二楼社保窗口办理发放待遇变更手续(地址:祁阳市高新区浯溪南路与灯塔路十字路口,祁阳市政务中心二楼D区3号窗口)。

三、未申办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在各镇(街道)、村(社区)申请办理或者下载“智慧人社”APP申办社会保障卡,本人携带身份证去合作银行网点申领、补办社会保障卡并激活,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附后领取社保待遇人员领取社会保障卡后按本公告第二条办理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变更手续。

咨询电话:祁阳市劳动社保中心  0746-3287556

祁阳市机关事保中心  0746-3232978

祁阳市城乡社保局    0746-3290319

祁阳市工伤保险中心:  19974655673

祁阳市人社局信息中心:0746-3222008

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合作银行办理网点

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祁阳营业部(祁阳市白竹湖广场烟草专卖局斜对面,咨询电话:3211619);

2、工商银行祁阳支行(祁阳市人民西路1号,咨询电话:3222698);

3、祁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祁阳市金盆东路217号白马转盘西北处,咨询电话:3227986);

4、邮政银行金盆营业所(祁阳市金盆东路华信国际大酒店旁,咨询电话:3265513)。

祁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2日  


附件

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

一、未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可按以下方式申领:

1、现场申领。申领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身份证规格的电子照片各镇(街道)、村(社区)现场采集信息后,到当地发卡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现场制卡并激活。

流程:申领人持本人身份证各镇(街道)、村(社区)劳保站采集信息→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网点制卡并激活。

2、线上申领。申领人通过“智慧人社APP”提交个人制卡信息后,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本人选定的发卡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现场领卡并激活。

流程:智慧人社APP提交个人信息→携本人身份证至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网点制卡并激活。

二、已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需确认本人社会保障卡能否正常使用:

1、社会保障卡丢失、损坏的,持卡人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发卡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办理补换卡手续。

2、社会保障卡未激活或超过6个月无交易被自动冻结的,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祁阳市内任意网点办理激活手续。

3、忘记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密码的,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祁阳市区内任意网点办理金融密码重置手续。

4、忘记社会保障卡社保密码或其它信息更正的,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祁阳市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地址:祁阳市高新区浯溪南路与灯塔路十字路口,祁阳市政务中心二楼D区13号窗口)。

三、更换发卡银行人员和其他人员,按以下方式申领:

1、更换发卡行。申领人可以根据本人需要更改发卡行,需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原发卡银行注销原社会保障卡后再到合作银行即时做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

流程:申领人携有效证件→原发卡银行注销原社会保障卡→选定的其他银行即时制卡并激活。

2、其他情形。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以由监护人或者其他代理人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时,除提交被监护人或被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提交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合法代理关系证明。确有其他特殊情况需要上门服务的,可向当地发卡银行申请提供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