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县2021年高考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4-16 11:1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 【字体:   

4月15日,我县2021年高考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高考备考攻坚战,奋力夺取2021年高考新胜利。县委书记周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国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双顺、副县长周贞霖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我县高考情况进行了详细而精准的质量分析,总结了全县2020年高考工作主要成绩与亮点以及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强基计划"、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差距,并对我县2021年高考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

    周新辉对我县2020年高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的新高考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我县教育投入最多、发展最快的黄金时期,也是全县高考进步最快、成效最好的重要阶段,全县一、二本上线11962人,其中一本上线4810人,8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充分展现了祁阳教育的雄厚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此,要肯定成绩,立必胜之志再创高考新辉煌。全县上下特别是教育系统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进一步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和战时作风,做细做实做优高考备考各项工作,铸就祁阳高考辉煌战绩。要精准发力,下务实之功再创高考新辉煌。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湖南现代化教育名县的关键期、攻坚期。我们要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奋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以赴抓好备考冲刺,以更高的站位,更务实的举措,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把祁阳教育办得更好,把祁阳高考品牌擦得更亮。要齐抓共管,聚兴教之力再创高考新辉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机制、优化备考环境,将心思向高考聚焦、精力向高考集中、力量向高考倾斜,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团结拼搏,冲刺攻坚,奋力创造2021年高考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6位校长作了表态发言,3位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安教、乐教、善教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批2020年高考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