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祁阳市接受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考核验收
  • 2022-11-28 11:10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毛彬 彭旭 刘得花 伍敏
  • 【字体:   

 11月24日到25日,省绿委办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夏艳萍率省级森林城市考核专家组来祁阳开展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考评验收工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柏雄文、刘诚、唐江、陈振文等陪同或出席工作交流会。

创森.Bmp

 近年来,祁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作为建设“绿色祁阳”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森林生态、生态产业、生态文化、森林支撑等体系建设,近三年累计投入10.65亿元用于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已累计造林7.2万亩,城区新建小游园180个、景观路11条,116条主次街道和 60多个机关单位拆墙建绿,286个老旧小区、城中村拆违增绿添景,299个居民小区绿化美化;乡镇建成小游园113个,绿化标准街66条,打造5个省级美丽乡村、20个美丽示范村、368个秀美村庄,祁阳市森林覆盖率达60.61%,城区绿化覆盖率46.8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6平方米,各项指标已达到或超过省森林城市的评价指标。

 考核组实地查看了陶铸广场、浯溪公园、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祁阳农业产业园、十六支渠观光大道、唐家山油茶主题公园、广垦油茶基地、三家村、富联村等地,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考评验收祁阳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

 考核组对祁阳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祁阳市创森工作规划科学、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在美化绿化、森林文化知识普及等方面的不足,希望祁阳以此次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为契机,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提质增效文章。要大力开展重点区域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提升城镇、乡村、道路等区域的绿化水平,着力提升森林城市发展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突出特色产业,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推动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蒋良铁表示,祁阳要继续加强领导,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力争祁阳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扎实推动整改,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立行整改。同时对标森林城市的指标体系,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城市森林、绿化面积、生态质量等指标指数全面达标。要全面巩固提升,将以此次省级检查验收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提升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把祁阳建设成绿色生态宜居城市。

 工作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祁阳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