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祁阳县审计局关于谢波任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 2020-02-19 09:39
  • 来源: 县审计局
  • 作者:县审计局
  • 【字体:   

2019年第04号

(总第9号)

祁阳县审计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将谢波任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领导干部基本情况

谢波自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任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主持该单位全面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系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综合法规股、通信工程股,下设人民保障中心。县人防办编制14名,实有在岗人员14人,退休人员2人。单位财务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审批工作、监督管理以及组织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防空工程建设等十一项职责。

(三)资产负债情况

经审定的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4月底(任职期末)资产总额1182.23万元、负债为17.41万元、净资产总额为1164.71万元。其中:资产比任职期初增加366.89万元,增幅为45%;负债较任期初增加17.43万元;净资产增加349.46万元,增幅42%。2019年3月末(任职期末)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10.68%,国有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

(四)财务收支情况

经审定的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祁阳县人防办收入合计1169.53万元,支出合计1881.54万元,任期内收支结余-712.01万元,任期初结余721.05万元,(2019年调增资产1295.58万元,调增从个人扣回款6.37万元,调减固定资产折旧133.26万元,调减无形资产13.02万元)任期末结余1164.7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谢波任职期间能认真履行经济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小车管理制度、招待费管理制度并基本执行到位。但审计发现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还存在不合规发票付款、大额现金付款、未代扣代缴个人医保金问题,本次审计查出问题金额8.8万元,其中:谢波负有领导责任问题金额8.8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不合规发票付款3万元

经审计核实,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不合规发票付款30000.00元,其中:付七里桥镇财政所以湖南省行政事业往来结算收据付龙舟赛工作经费1万元、下马渡镇财政所1万元、龙山街道办事处0.5万元、浯溪街道办事处0.5万元。

(二)大额现金付款

经核实,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度存在大额现金付款现象。如:2017年6月10#凭证大额现金支付黎阳印刷厂印刷品费7000元,欧阳印刷厂资料费18128元(一笔为9579元、一笔为8549元);2017年8月4#凭证付博文电脑办公用品、打印机、电脑款等20160元。

(三)未代扣代缴个人医保金

经审计核实,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1月至12月在发放职工工资及津补贴共计640368.00元时,未按2%标准代扣代缴个人医保金12807.36元。

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对上述问题谢波负领导责任。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处罚,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一是加强支出管理,建议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办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严禁不合规发票及大额现金付款,确保单位经济规范运行。二是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将应缴个人医保金。及时从个人扣回。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祁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高度重视,对照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组织力量逐条逐项认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