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惠企政策实施清单
  • 2021-09-10 11:29
  • 来源: 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作者:
  • 【字体:   

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审查,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将施工图审查服务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所需审查服务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1.惠企政策内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审查,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将施工图审查服务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所需审查服务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2.政策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的意见》(湘政办发〔2017〕67号);《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发改局 永州市人防办 关于开展永州市中心城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多审合一”、“多图联审”施工图审查服务的通知》(永住建发〔2019〕16号)

3.实施部门: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行使层级:县级

5.申报条件:适用于省内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含涉密工程、单建式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

6.申报材料:无

7.办理流程:免申即享

8.办结时限:即时办结

9.咨询方式:0746-3265562、3265563

10.监督方式:0746-3238382

二、推行建设工程联合验收

1.惠企政策内容:验收阶段取消过去众多部门(资规、城管等)分散验收,分别出具验收报告的模式,改为联合验收工作模式,采取并联审批方式,采用一个公章对外办结,验收结果抄送相关部门。验收耗时由过去的4至5个月缩减到目前8个工作日。

2.政策依据: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南省国安厅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湖南省人防办湖南省气象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办法〉的通知》(湘建建〔2019〕134号)

3.实施部门: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行使层级:县级

5.申报条件:适用于我省行政区域内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核发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在建筑工程项目完工后,对各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规划条件核实、建设用地检查核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特定工程和场所防雷装置竣工验收、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验收、建设工程城建档案验收等。

6.申报材料:无

7.办理流程:按“线上办理、信息共享、并联验收、加强指导、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方式进行联合验收。

8.办结时限:8个工作日

9.咨询方式:0746-3265562、3265563

10.监督方式:0746-3238382

    附件: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惠企政策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