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企政策案例公示
  • 2021-10-14 11:34
  • 来源: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字体:   

一、加快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的移出

案例一:祁阳县某科技有限公司因工作失误未及时年报,于2018年8月2日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经企业申请,我局主动联系省局,指导企业提供相关资料,成功于2021年7月22日将该企业移除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案例二:祁阳县某食品有限公司因工作失误未及时年报,于2018年8月2日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经企业申请,我局主动联系省局,指导企业提供相关资料,成功于2021年5月14日将该企业移除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二、“证照合一”改革

案例一:2019年9月,祁阳在全市率先试行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照合一”改革,将许可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只核发营业执照,不再另行分别核发许可证,食品药品经营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切实解决了“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全面优化市场准入环境。2020年4月30日,在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时任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将全省首张“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颁发给了祁阳县浯溪南路恒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辉。

案例二:祁阳县桃铸恒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申请办理“证照合一”营业执照,我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指导该企业提供了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限内为企业办理完成。

三、“一业一照”改革

案例一:永州益丰罗氏协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祁阳平安街店于2021年9月8日申请办理“一业一照”营业执照,我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指导该企业提供了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限内为企业办理完成。

案例二:祁阳市兴九恒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申请办理“一业一照”营业执照,我局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将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指导该企业提供了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限内为企业办理完成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