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蒋良铁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 2022-06-28 09:0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6月25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祁阳市进宝塘镇、金洞管理区金洞镇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永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祁阳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蒋良铁调研-3.Bmp

 蒋良铁一行先后来到进宝塘镇荷叶村、金洞镇小金洞村,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各村是否对所有脱贫户、监测对象再核算一次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对收入和政策落实情况是否知晓认可,对发现有风险的户是否按程序纳入监测。对新增的监测对象是否制定好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是否真正做到了 “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蒋良铁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目前各地仍然存在防贫监测不精准、帮扶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措施不清楚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上来,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顶着炎炎烈日,蒋良铁还带队分组对各村的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等进行了一一走访。

 荷叶村16组监测户施琦全因自己患有尿毒症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小孩还在校读书、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靠妻子的早餐店来维持。得知他今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新房,蒋良铁来到施工现场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建房手续是否办好、身体状况如何、小孩上学成绩怎么样、帮扶联系人是谁、还有哪些困难等,并叮嘱随行人员要继续关注他的后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跟踪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蒋良铁还来到荷叶村低保残疾户何香生、脱贫户何阳知,小金洞村监测户奉秋明、奉冬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勇敢面对困难,自力更生,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