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忠桥镇打造“平安乡镇”,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 2019-11-18 15:56
  • 来源: 大忠桥镇
  • 作者:李畅骅
  •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乡镇”,持续提升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推动辖区居民、单位进一步关注、学习、参与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12日上午,大忠桥镇以刚刚过去的“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在镇三楼大会议室召开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培训会。永州市社安公益消防中心教官、镇分管安全工作有关领导、全体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和会议。

镇武装部长陈建江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一是宣读了《大忠桥镇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将落实和考核细则一一解释说明。二是结合镇实际情况,对“119”消防宣传月相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社)积极响应,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三是简要介绍大忠桥镇森林防火工作、村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和镇村火灾发生率等现状。

随后,永州市社安公益消防中心周教官通过消防知识宣讲、幻灯片演示、消防器材实操的方式,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地向全体参与培训人员普及消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参与感、互动感和体验感。他通过介绍一些经典的火灾案例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一是单位工作人员需要“四会”“四懂”,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懂得火灾危险性、懂的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二是向大家介绍火灾发生过程中有毒烟雾对人致命危害,深入剖析烟雾成分以及其具体给人体造成的伤害,介绍面对火灾时如何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如何判断火灾程度,如何根据火灾不同程度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将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和选择取暖器,分门别类地向大家介绍市面上常见的取暖设备,分析普及各种取暖设备的发热原理、操作方法、使用寿命、故障排查,告诫大家一定要选用质量过硬取暖设备,切莫因贪图小利而忽视安全。四是现场展示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材,介绍火灾发生原因的不同如何选择正确的灭火器,并从环保性、安全性、用途、使用方法等,分别向大家普及演示铁罐干粉灭火器、铅罐水基灭火器、铝罐水基灭火器。五是分享生活中常见火灾情况的处理方式,如油锅起火、汽车起火、电路及用电器起火等。

会后,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共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