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潘市镇:“三措并举”全面整治外流贩毒工作
  • 2019-11-01 09:56
  • 来源: 潘市镇
  • 作者:陈梦琪
  • 【字体:   

近期,为加强外流贩毒人员的管控工作,严厉打击外流贩毒犯罪活动,进一步铲除滋生外流贩毒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外流贩毒蔓延发展趋势,实现遏制我镇外流贩毒的目标。我镇根据县禁毒办下发的《祁阳县外流贩毒整治工作方案》方案要求,镇禁毒办立即部署、立刻行动。在对重点人员摸排走访、外出务工人员居住证的办理以及在全镇范围内入户宣传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与决心,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居民群众参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一是加大走访摸排力度。走访各村重点吸毒人员,同时摸排了解相关在外务工人员的信息,一旦发现外流贩毒情况,及时上报、及时行动、及时处理。明确将外流务工人员、外流制贩毒被打击人员、外流制贩毒重点嫌疑人员、本地及外流吸毒人员作为本次专项整治摸排的重点,全面采集与个人相关的所有信息,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建立重点人员基础信息电子台账,通过大情报等系统筛查锁定高危人群,落实动态管控。

二是加强居住证的办理。继续要求各村在外务工人员进行居住证的办理,实行双向管理,切实减少我镇外流贩毒人员的数量,达到降低指标的任务。目前我镇外出务工人员的居住证办理已达100余张,其中重点人员办理居住证40多张,外流贩毒人员办理居住证3张,对我镇今年以来的外流贩毒人员指标下降起到了极大地保障作用,同时,签订责任制,要求全镇外出务工人员居住证的办理率要达到90%以上,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以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方式,加强外流贩毒摸排、打击和整治力度,扎实做好禁毒工作。

三是加深宣传提效。继续加深宣传,深入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会反映强烈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我镇印刷了《外流贩毒整治知识宣传单》1万份,每个村发放近300份,并且要求全部发放到外出务工人员家中,全面在全镇范围内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的蔓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着力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行前禁毒警示教育,通过发放毒品危害告诫书或公开信、签订禁毒承诺书或责任状等形式,强化约束,提高对毒品的认识,从思想上筑牢禁毒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