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忠桥镇党委书记开阳岗村主题教育上党课
  • 2019-11-01 14:47
  • 来源: 大忠桥镇党政办
  • 作者:李畅骅
  • 【字体:   

近日,大忠桥镇党委书记庄小敬以村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前往开阳岗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给开阳岗村村干部及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上,镇党委书记庄小敬一是充分肯定了开阳岗村过去两年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党建、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乡风民俗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巨大的进步,基本摆脱了落后状况。二是对大忠桥镇下一步工作路线确定、人员确定情况作了简要概述,对班子成员按片区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深入群众,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便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三是结合自身体会和开阳岗村的实际情况,要求村支两委充分发挥支部的舰队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想方设法把开阳岗村建设好、管理好、经济发展好。

镇党委书记庄小敬从开阳岗村发展现状出发,用“五个好”概括党会主题,并借此对开阳岗村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要有参与感,敢于发表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杜绝因村合并导致的领导班子合村不合心、相互拆台的局面,要有党性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决策部署和党政政策落实不走样,支书、支委及党员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二是党员干部队伍好。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在村支两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树立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发挥自身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对于群众上访举报事件,诉求合理的必须解决,诉求不合理的要给予解释,无理取闹的要依法依规处理。三是工作执行好。确保“四议两公开”落到实处,对于医保评定、贫困退出、村重大工程建设必须要实行“四议两公开”,村支两委会议必须要实行民主集中制,对党员管理必须要跟上学习强国进度,提高党性修为。全体党员对村支两委工作有权利和义务进行监督,对决策偏差和失误要敢于发表意见。要压实镇村两级干部主体责任,让群众少跑腿,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四是工作业绩好。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要进一步巩固现有发展成果,将水电路讯、光伏发电、村级服务平台的建设等工作业绩进一步推上新台阶,努力把开阳岗村乡风文明、人居环境再提高一个层次,落实好“一约四会”,并希望开阳岗村积极参与全县评先评优,比学赶超,积极准备全县“大比武”。五是干部群众反映好。村支两委及党员应加强廉洁自律,加强公共基础设施整顿,解放思想,确保稳定发展,改变面貌,充分利用好山林优势,发展经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党课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庄小敬和驻村干部一行人马不停蹄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与贫困户拉家常,深入了解其家庭状况、居住条件、耕地数量、子女就学就业以及对于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情况,并向贫困户耐心细致地宣讲扶贫政策,精准记录、认真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争取努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