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水镇做好吸毒人员风险评估管控
  • 2019-12-18 16:11
  • 来源: 白水镇
  • 作者:陈华波 陈建国 刘旭辉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祁阳县白水镇对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坚持“全面排查、逐人分析、科学评定、动态调整”原则,管控工作坚持“户籍地为主、居住地为辅、双向管控、双向追责”原则,对辖区现有吸毒人员进行风险分类评估。

    深入开展排查登记工作。由政法办牵头,组织各村干部、辅警对辖区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对辖区内隐性吸毒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对辖区内疑似外流贩毒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在册吸毒人员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对涉嫌吸、贩毒人员摸清涉毒的家庭背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掌握评估对象的基本情况,对辖区吸毒人员按照滥用毒品种类、吸毒史、管控情况、现实表现等要素,逐一进行风险评估,按照高、中、低的标准确定风险等级,并按照要求建立社会面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和风险分类评估管控档案。

    全面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在排查摸底、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吸毒人员逐人逐条落实管控措施。对可控对象实施社会管控,对关注对象实施跟踪管控,对高危人员实施重点管控。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组织成员单位大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互动,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