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春季征兵,长虹街道下好先手棋
  • 2020-01-09 16:05
  • 来源: 长虹街道
  • 作者:陈双明 于科峰
  • 【字体:   

日前,长虹街道武装部召开各村社民兵营(连)长会,学习贯彻习主席全军开训动员令,传达市县春季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就任务目标、宣传发动、精准动员、时间安排作出明确要求,抓实抓细征兵工作各环节,力争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一是督促报名登记。成立征兵工作小组,落实专人,做到早“登记”。各村(社区)对辖区开展全员覆盖摸底调查,逐人逐户帮助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报名,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落实4名武装专干,指导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实现登记率100%。

二是做好广泛宣传。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2次,引导街道村(社)干部准确把握征兵条件标准、优待政策等内容,通过入户讲解政策、发放资料、LED滚动宣传等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积极动员辖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截止目前,出动宣传车 10余辆次,悬挂横幅10余幅,张贴标语40余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征兵公告》3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严格规范程序。以保证新兵质量为核心,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严禁以权谋私、索贿受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认真核对应征青年基本信息,通过入户走访、侧面打听多方掌握应征青年家庭情况、日常表现情况等。重点摸排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的适龄青年,动员其参军入伍,确保把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