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七里桥镇“五落实”抓好春耕备耕
  • 2020-02-20 08:24
  • 来源: 七里桥镇
  • 作者:唐明兴
  • 【字体:   

    当前正是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七里桥镇党委、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摆在首位,结合防疫工作,做到春耕备耕“五落实”,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落实防控春耕宣传。要求镇、村干部在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和实施防控措施的同时,抓住农户不扎堆、不聚会、不串门的有利时机,结合村村响、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动员农户大搞春耕、备耕工作,做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落实春耕春插面积。安排农技人员抓好双季稻高产示范片创建,争取水利条件好的地方全部种植双季稻,已落实早稻集中育秧面积208亩,可插大田4000余亩,落实双季稻高产示范片三处,面积3000余亩,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确保粮食生产。

    落实防洪度汛工作。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村组排查水库12座、塘坝180余口、渠道5万米、电排20余处,做好水库、塘坝蓄水保水工作,确保水库、塘坝安全,确保抗旱灌溉需求。

    落实农机整修工作。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督促和指导农机检修,全镇20户农机大户的耕整机、犁田机、插秧机全部维修到位,随时准备下田作业。

    落实造林育林工作。林业部门人员深入各村流转山林,发动造林大户开展植树造林,栗曾、双塘、豪井、曾家湾等10个村已落实荒山荒坡、河边、库边、路边“三边”造林面积2000余亩。

    由于防控方法得当、措施得力,该镇农资储备充足,95%以上常年外出农户的稻田进行了土地流转,为今年粮食丰产、稳产打好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