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长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决防控 坚守一线
  • 2020-02-20 09:25
  • 来源: 长虹街道办
  • 作者:吴小成 周惠 桂羿
  • 【字体:   

    新冠疫情发生后,长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去组织全体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加强自我防护,防止在防控过程中交叉感染。

    设立发热门诊。将发热门诊进行隔离式管理,加大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的频率,特别是对病床、门把手这些身体经常触碰的部位,进行上午2次、下午2次喷洒消毒工作,确保公共环境安全。成立防控医疗小组,对发热病人进行甄别和鉴别诊断,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外地返祁史,对可疑病例立即进行隔离和报告,并进行抽血化验及DR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严防交通枢纽。从1月26日开始中心安排8名工作人员24轮流值班,主要在祁冷大道、火车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实行交通检疫,现场体温检测。每天检疫500余车次,4200余人次。对检疫不合格人员安排专人专车转运到指定检测中心,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检疫“四类人员”。成立7个检疫工作小组,全部下沉到村社,对辖区内的14个村社,进行全面摸排,其中武汉返祁人员300余人,密切接触着60余人,外地返祁人员2000余人,辖区内发热人员100余人,并建立“四类人员”工作台账。实行居家隔离,每天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检测体温2次、查看身体状况,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做好心理疏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长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逆行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