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筑牢“环卫”防线助力防控疫情
  • 2020-02-21 11:55
  • 来源: 黎家坪镇
  • 作者:杨祥明 金权 肖思雯
  • 【字体:   

    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黎家坪镇高度重视、果断行动,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以阻断传播途径,确保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整洁为目标,多措并举筑牢“环卫”防线,助力防控疫情攻坚战。  

    各村社环卫保洁实行村干部包片、保洁员包路段、村民包房前屋后的“门前三包”工作模式。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各镇27个村社增设了一次性口罩回收专用投放桶27个,并在垃圾桶外醒目位置张贴专用投放标识,提醒群众分类;垃圾桶内设塑料袋及侧边配备专门消杀设施,口罩回收后进行消毒焚烧处置。进一步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性,守好群众健康出行的防线。

   为了防止因收运程序过多造成垃圾“二次污染”、扩大病毒传染源,该镇淘汰了农用车和叉车,采用了压缩式垃圾车、勾臂车转运垃圾。在疫情防控期间,压缩式垃圾车每天按时收集垃圾,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截至目前,该镇共有12台压缩式垃圾车和15台勾臂车高效运转,及时喷洒消毒药水、清理积存垃圾,60名乡村保洁员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断档”,确保了垃圾日产日清。

    黎家坪镇环卫所指导各村社制定卫生管理制度,签订保洁合同,特别强调一次性口罩乱投乱放的问题。并由镇城管所、派出所、安检站工作人员成立督查小组,每天进行检查和通报,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加以推广,有针对性的指导各村社清理垃圾死角死面问题。在各村社若发现随意乱扔的一次性口罩罚该村50元,发现成堆未清扫的垃圾罚该村100元,而对于任务完成较好的村社按比例发放人均3元经费。奖罚到位这一举措较好地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