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文富市镇打出春耕生产“组合拳”
  • 2020-03-26 15:22
  • 来源: 文富市镇
  • 作者:陈耀洲
  • 【字体:   

    连日来,文富市镇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高效运作,科学指导,打出了一系列春耕生产工作“组合拳”,扭转该镇春耕生产被动局面。

    一是在宣传组织上发力。镇党委加强对春耕备耕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层层落实春耕生产“一把手”责任,促进生产计划和工作任务落实;通过“村村响”、村务公开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永州市治理耕地抛荒十条措施、祁阳县2020年“粮食生产补贴”政策要点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把早稻种植任务分解到村组、农户和地块。

    二是在技术服务上用力。镇政府组织包村镇干部、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讲、农作物播种、病虫害防治、农机具检修、资金解困等上门服务;指导农户备好春耕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对贫困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精准帮扶。

    三是在措施落实上加力。镇里成立了由镇纪委组成的综合督导组,就全镇春耕生产早稻育秧、稻田抛荒整治等落实情况采取了“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方式,促进工作问效问责;为了遏制耕地抛荒、推动“单改双”、减少一季稻插花,镇政府组织农户采取集中流转、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方式,鼓励引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粮食种植,确保高质量完成早稻集中种植任务。与此同时,农资监管部门对辖区农资店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开展专项清理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3月24日,文富市镇落实早稻生产面积1.49万亩,占计划的95%,育秧面积1277亩,其中机插秧30亩,湿润育秧1247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