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桐梓村“危房清零”战打得漂亮
  • 2020-03-13 15:23
  • 来源: 肖家镇
  • 作者:邹乔夫
  • 【字体:   

    日前,在镇村拆危干部的指挥下,肖家镇桐梓村村民张花知、张宏砖家的废旧土砖房被挖机应声推倒。至此,该村的最后一间危房顺利拆除。

    桐梓村是全县贫困村,也是市县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该村自2月27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挂牌督战工作部署会议后,村支两委按照“工作村为主”的工作机制,组织带领村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开展宣传发动和入户劝导,积极与群众沟通思想,改变群众观念、争取群众支持、服务群众发展,并于2月29日顺利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行动“危房清零”战“第一炮”。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八组党员张小春主动要求“先拆我家的”,三组组长张新月承诺“我这组我来带个头”,村民群众李承家、一组张小春表态“拆危是好事,我们要支持”。在危房清零战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通过镇村干部督导“拆”、村组党员带头“拆”、村民百姓齐心“拆”,风雨无阻坚持“拆”。至3月7日,仅用不到8天时间,该村共拆除133户村民危房及杂房面积15079.5平方,并同步完成了四户贫困户的改水改厕工作,走在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