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水镇打响双“疫”防控保卫战
  • 2020-03-09 16:23
  • 来源: 白水镇
  • 作者:彭婷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肺炎期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白水镇制定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疫物资调拨,用四个到位打响双“疫”防控保卫战,切实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舌尖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为避免人员聚集多头召开会议,该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给辖区内46个村(社区)逐村送达春防文件并签订好防疫责任书。

    宣传发动到位。强化宣传动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防疫资料等形式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全民群防群控意识。

    防控措施到位。该镇成立了由村支书、组长以及村级防疫员组成的防控小分队,由11个村级防疫员逐村逐户开展禽流感、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注射工作,由专人负责登记免疫档案。向辖区内18个规模养殖户下达免疫告知书,发放疫苗消毒等防疫物资,督促其落实自主免疫、消毒等防控措施。针对辖区的散养户,防控小分队们每天利用家禽在笼的2个时间段(上午6:00—9:30,晚上18:00—22:00)争分夺秒为其开展免疫注射工作。自2月26日以来,该镇已完成了18户规模养殖户50万羽、散养户2万羽的免疫注射工作。

    督查整改到位。为全面完成春防工作,该镇采取集中力量、整村推进的方式,对全镇46个村(社区)的畜禽开展免疫注射和疫情普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定期对全镇春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到各村、社区农户家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免疫覆盖率和疫情普查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