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浯溪街道:党员涓涓爱心善款汇聚抗疫暖流
  • 2020-03-05 16:07
  • 来源: 浯溪街道
  • 作者:李功 李扩军
  • 【字体:   

    2月28日,望浯园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阿珊接待了一名特殊的客人--80岁的老党员廖秀英冒雨前来为支持抗击疫情捐款,“欧阳书记呀,我年纪大了,不能为社会作贡献了,因为身体不太好,也没有为社区做过什么事,现在看到国家有难了,作为党员我有心而力不足。这是1000块钱,请你帮我转给组织,一点心意略表我对武汉人民的寄慰”。

    自疫情发生以来, 就时刻牵动着浯溪街道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在全民抗疫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踊跃自愿捐款,将点滴温暖汇聚成大爱江河,在疫情“寒流”中汇聚起了一股股暖流……,长流社区年满80岁的老党员唐云球曾是一名抗美援越的老战士,听到支部发出党员支持抗疫自愿捐款的倡议后,连夜找到社区捐款200元,临走时只说了一句话,“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王府坪社区党员于剑涛,在捐了400元后觉得还不够,第二次又赶到社区捐款,合计捐款1000元。街道机关老年支部书记谭喜玉多次打电话给街道党工委,反应退休老同志的捐款心愿,希望早点向党组织捐款支持抗疫工作。街道党工委刚刚发出捐款倡议,她就第一个把捐款的名单和现金送到街道办。灯塔社区党员刘菊生系贫困户,自己有病在身,家庭条件不好,也捐款了100元,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贫困户,一直享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冲锋在一线,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只想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一个个感人事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齐心抗疫乐章。

    为抗疫出力、捐款,也是许多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意愿。“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这是我的心意,我没有别的想法”。王府坪社区巡逻队长王正明是一名退役伤残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到社区发动党员自愿捐款消息时,他立马就捐了1000元。在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中,始终有他忙碌的身影,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0余天,白天带队在社区辖区消毒,晚上还要巡逻,中途累得几次趴倒在地,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萍要他回家休息三天,他只回家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又出现在抗疫第一线。

    2月28日,自浯溪街道党工委发出全体党员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号召后,街道58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无论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无论预备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踊跃捐款,短短3天时间,全街道共有961名党员自愿捐款近11万余元,用爱心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