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龙山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 2020-03-26 13:21
  • 来源: 龙山街道
  • 作者:桂海燕 申文华
  • 【字体:   

    “各位乡亲,湘江水位上涨将出现超警戒水位,请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做好紧急疏散和安全转移准备。”近日,龙山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和全体机关党员150余人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演练活动中。

    在龙山社区新桥街,演练在急促的灾害预警声中开始。抢险指挥部收到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信息监测组、转移安置组、抢险救援组、卫生医疗组等各组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演练分工迅速开展救援。转移安置组通过敲锣、拉警报器、喊喇叭等信息告知居民,并按预定的路线迅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抢险救援组冲进低洼内涝受灾群众家,救出老人、小孩和伤员,并抢搬出家中财物;卫生医疗组立刻对受伤群众进行医疗处理……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命令下达准确及时,救灾队伍有序集合,疏散群众迅速有力,安抚工作有效到位。

    此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树牢了“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防护意识,切实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和全体机关党员应对突发汛情的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