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浯溪街道“四带活动”带火春耕
  • 2020-04-01 11:31
  • 来源: 浯溪街道办
  • 作者:夏立军
  • 【字体:   

    近日来,浯溪街道紧锣密鼓抓春耕备耕,坚持带资金扶持、带技术服务、带农资下乡、带订单上门,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农民朋友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该街道一是坚持带农资下乡,街道在各村共设立农资便利店15个,店内备货充足,并坚持送货到家,送货到田间地头,极大地方便了农户,目前各便利店共开展上门送货133批次,及时有效地保障了生产需要。二是坚持带资金扶持,街道党工委协调辖区内四个银行网点为具备条件的农户放贷,共发放助农贷款800多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0多万元,为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发家致富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生产中的“肠梗阻”。三是坚持带技术服务,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干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派驻到各村指导春耕服务春耕,从整地、选种、育秧等各个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共调集作业机械48台套,推广新品种16个,集中育秧50多亩,做足了服务文章,提高了春耕实效。四是坚持带订单上门,街道党工委将一批种粮大户介绍到各村承包种田,既制止了稻田抛荒,又自带订单上门,解决了“耕种难、销售难”双课题,唐家岭村贫困户田广检获得订单后,不便耕种了自己3亩多田,还领种1亩多田,种田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全街道已落实意向承包合同650亩,订单800亩,真正地带火了农村春耕,带活了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