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锤炼实战 防患未然——黄泥塘镇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 2020-05-08 13:36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李志能 赵旺
  • 【字体:   

5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黄泥塘镇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黄泥塘镇党委、政府组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镇村干部、卫生院、国土资源所、派出所、基干民兵、群众共计80余人,在永祁、建新村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黄泥塘镇永祁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崩塌裂缝于今天早晨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崩塌。据气象预报,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极易引起大面积山体崩塌,直接危及下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黄泥塘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应急队伍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现场设立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并立即实施。组织灾害点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地按预定路线安全撤离,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生活保障、医疗卫生救护等方面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演练过程中,在现场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抢险救灾组队员们迅速进入防汛阵地;转移安置组敲响铜锣,入屋搜寻,沿逃生路线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交通治安组设立警戒线,疏导交通,维护周边秩序;医疗救治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和后送救护工作。整个演习组织严密,演练队伍密切配合,迅速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科目。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全面增强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的隐患意识,为防汛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