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人身伤害起纷争 细致调解化干戈
  • 2020-05-28 11:41
  • 来源: 梅溪镇
  • 作者:黄颖 邓文臣
  • 【字体:   

   5月21日,祁阳县司法局梅溪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化干戈为玉帛。

    2020年4月7日,梅溪镇某村村民李某城(化名)的父亲将李某须(化名)家老屋墙推倒,李某须就此事与李某城发生争吵,引发肢体冲突,造成李某须轻微伤。由于双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争执不下,5月13日双方当事人来到梅溪司法所,寻求帮助。

    在了解案情后,司法所长谢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法、理、情结合,耐心细致的对当事人进行疏导劝说,希望双方能站在邻里之间互相谅解,和睦相处和为对方负责的立场上来处理这件事情,使事情得到顺利解决,但双方坚持不肯让步,调解陷入僵局。

    但谢所长没有放弃,他采取 “背靠背”调解法,将双方当事人分开,单独说服和劝导。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签下《调解协议书》:由李某须现场向李某城赔礼道歉,李某城支付给李某须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一切费用伍仟元整。至此一场纠纷妥善解决,双方握手言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