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溪镇: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
  • 2020-06-16 14:55
  • 来源: 梅溪镇
  • 作者:申文波
  • 【字体:   

“拆违工作,我们作为社区面临情况可能比兄弟村更复杂,难度大、任务重,群众工作难做。怎么办,干工作没有捷径,班子团结,分工明确,不怕麻烦,死缠烂打,去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一直去,直到问题解决。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累计拆违12000平方,2020年拆违3100平方。”6月12日在祁阳县梅溪镇工作推进现场会,春光社区支部书记李志伟介绍到。

6月12日,祁阳县梅溪镇召开年中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工作推进现场会,镇、村40余人参加会议。在总结会上,下发前5个月考核通报,三个村围绕基层党建、拆违等工作做表态发言;在春光社区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脱贫攻坚、一门式服务、春耕生产、改厕拆违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春光社区班子很团结,干事一条心;党员作用,乡贤作用发挥的好;工作上有韧性,有恒心。这些优点是我缺乏的,触动很大,下一步将学到的好的方法和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每到一个观摩点,各村(社)支部书记争相探讨交流。

据了解,梅溪镇春光社区拆违、春耕生产等工作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特别是稻田抛荒一度被主流媒体曝光,造成了不良影响,一度在全镇被约谈通报。春光社区村两委班子痛定思痛,切实查找问题根源,团结一心,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蚂蟥精神”“钉钉子精神”,对盯住的工作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下大力气治理稻田抛荒300余亩,打造“早加晚优”双季百亩亩示范片,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变化很大,成效明显。

“今年受疫情影响,前三个月我们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新冠疫情”防控上,加之各项工作任务点多线长面广,时间紧、压力大。需要我们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去,召开现场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圆满完成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祁阳县梅溪镇党委书记周海平在会上如是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形式多样,看点很多,通过总结通报,亮问题,晒成绩,查不足,补短板;通过现场观摩比一比,看一看,找一找,想一想,为下半年工作开展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升标杆,鼓足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